打從年初就一直被提醒今年會是暖冬,到了12月就挺明顯的,
這幾天即使溫度有明顯滑落,也仿若以往的深秋而已。

冬天,會聯想到什麼呢?

是熱呼呼的冬至湯圓?還是臃腫難行的羽絨大衣?
是從掌心傳來讓人眷戀的溫度?還是比寒流更冷酷的背影?

我不知道,累積了將近三十的記憶,冬天的意象既蕭瑟又豐盈,
蕭瑟的是清冷的行道樹街景,豐盈的或許是聖誕節檔期的歡樂。

我喜歡踩過枯葉後,從腳底傳來陣陣沙沙的碎裂感,
我喜歡隨手抓起一把剛烤好的糖炒栗子就啃的停不下來,
我喜歡和親愛的裝成兩隻企鵝互撞,不會如同夏天般輕盈的飛遠…

這些都是讓我眷戀冬天的三五小事,
等溫度再低一點、空氣再更乾一點,或許叮叮噹的暈黃燈光下,
彼此相視一笑的溫度遠比什麼都來的真實且恆常。

再不然,還有溫暖的被窩等著,多丟兩個暖暖包進去,
如此忠實的溫暖,冬天不就是這等享受好期待的麼?噗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