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過去,馬上緊接跨年的活動籌備,氣氛挺熱鬧的,
剛剛還來個搖晃頭暈的地震,哇喔,紀念一下好了。

*****

今年發生了好多事啊…
當前能奢侈的機會已經體驗過了,回歸樸實,
寫了一堆家常小事,卻很滿足,這就是我啊,真實的,
沒什麼大志向,喜歡實際的穩定的生活,
可能很無趣,卻愛這種平凡到像白開水般的滋味。

快逼近30大關,我的魔羯本性才覺醒,是否還不算太晚? :P

出外唸書,才知道世界沒那麼簡單,
有一對父母、安定的收入、三餐吃的飽,並不是理所當然。
從不同家庭出來的小孩,一起面對生存的競爭,
截然不同的行為反應,總是能在過去的日記中看到困惑的蛛絲馬跡。

而年歲漸增,爸媽也慢慢告訴我們一些家族內發生的故事,
原來一年當中難得幾次聚會的溫馨歡樂,
背後早已被層層附上保護貼紙,難以窺見真實的樣貌,
多少也是因為爸媽不愛管別人家閒事的教育方式吧。

雖不富裕,但爸媽努力讓我們不愁吃穿,
當閱歷見廣,看到連基本的生存尊嚴對有人來說都叫奢侈,
當下的震撼,讓我深刻體認幸福的悲傷。

要怎麼幫助這些人提升生活品質?
怎樣才能讓擁有釣竿?
是資訊科技的教育?是國家福利政策的關照?
還是傳播管道的多元契機?

我還在努力尋求問題的可能解答。

*****

每年年底不曉得怎麼回事,總是過的非常"充實",
好像要把過去一年太平的感覺在年終來上一次顛覆,
回顧這幾年的日記,這時段的抱怨啊、感觸啊、不知所云的murmur特多。

朋友在問我跨年有沒有計畫?

沒有耶,我只想平靜的跟親愛的人一起度過。
平安就是福呀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