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時間進行data cleaning的動作,是為本日第二次。

不小心收了七個迥異的班級網絡回來(真的很不小心..*哭*)
所以得寫出七個不同的網絡分析故事,
這讓我不斷的回想起去年底做評鑑的時候,五大項目也是這樣不斷累積的過程,
找回那種奮鬥的心情,最初噁心不適的感覺過去,
找回腰痛背痛的熟悉感,現在熬夜是靠著告訴自己忍耐是為了趕快走過的堅定,
於是會不停的這樣寫下去吧~

(拜託身體要撐住..)

話說data collection的確是門大學問,
其實在當前學校的訓練的過程中並沒有個專門的階段訓練,
我們靠著偷學、靠著別人的口述經驗、靠著許多可能去衝撞、去摸索,
有時候還必須在不可能的時間內收到所需要的數目,
像是這次自己去收了才知道一些事前準備的小技巧,
或是在題目的設計上大概有的方向與進行方式等也都有所差異,
坦白說,我的確是懷抱著有點害怕的心情在翻閱收回的這些紙本。

但是有data分析真是件好事啊,
反而隨著coding與整理的過程,慢慢的看到我的data們長出自己專屬的模樣,
幾乎已經熟練到大概可以預測到某部分的答案與某些變項的相關。

隱隱約約,我知道我將會講一個遠比自己想像還要大的架構,而我的時間卻又如此有限。

那麼,找一個效率與品質的平衡點吧,於是把握時間進行data cleaning是這兩天的重心,
因為我想我大概沒什麼機會回頭逐一的檢查了,
只能靠著軟體的技巧幫助,分擔風險,好讓剩下的過程能再快一點。

滾去睡一下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