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慣的看完了許多人的blog之後入睡是新養成的習慣,
在閱讀中,我驀的發現一個小小的差異,
如果說別人的文章風格是豪邁的大桌菜,我的風格活像清粥小菜似的。

不鹹不淡的講著生活瑣事,再怎麼深刻的情緒也只有留在心裡,
難怪「不被瞭解」的這麼理所當然哪,如果只能從文字來認識我這個人的話,
或許只是個生活簡單明瞭、沒什麼起伏的無聊傢伙。
(是,我自覺生活真是有趣的不得了,只是很難同旁人分享呀~*抓頭*)

但是不被瞭解這件事隨著年紀增長,逐漸不那麼在意了,
距離越近,能講的就直接講開了也沒什麼好避諱用代號在日記中批評,
不熟的、沒什麼交集的,也頂多就是msn上的幾句訊息,
維持著各取所需的關係、聊著言不及意的雜事、說著誰誰誰怎樣,
心裡也就剩下那點悵然,一點無奈,和更多的後退。
(欸,其實我認識他耶,你們真的知道彼此曾經說過對方什麼爛話嗎)

再怎麼能在工作中討論、愉快相處的人,也不見得能深入對方的生活,
有趣的是,脫離了某個人生階段之後,能不能深入對方的生活反而逐漸成為一種單行道的格式,
常常會在某個當下就發現走到了無法再前進的轉折點,
除非關係繼續轉化、成為情侶、成為仇人、成為陌生人,
否則應該也就只會如此繼續維持禮貌和平的安全距離,回頭繼續鞏固既有的聯繫罷。

不小心又放了「無限衍生」(或是破題太慢?)的大絕,感嘆總是一點點,卻也有輕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