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春節的腳步逼近,平日素來懶骨頭的我,
也不由自主開始皺著眉頭安排整理的時間清單,
畢竟出門在外好些年,知道雞蛋不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要分給別人拿最是安全…
阿不是,是分別拆成好幾天循序漸進的主題掃,會最輕鬆省事。

這禮拜是回家,序曲是整理家裡櫥櫃,
聽起來是很輕鬆,把時間拉長成一個下午完成也很輕鬆,
只是可怕的是那些老媽寶貝的收藏易碎品,不小心手滑那就…(默)

(心臟不斷接受驚嚇考驗...)

其中整理到一個櫃,裡頭放滿多年來她蒐集的小香水們,
有的是從國外帶回來的禮物,有的是偶爾上台北遇到的緣分,
這樣經年累月的慢慢擺成一櫃,至少有十年了吧?我想。

如同其他櫃中大大小小的陶瓷、杯盤、玩偶等等,
有的曾經在我記憶中出現過,有的則是不知名的,屬於老媽的回憶,
在整理的過程中,靜靜的等著讓我拿出來擦乾淨、端詳、然後再慎重的擺好,
也許總有一天,我也會擁有這麼一大櫃歲月走過的意義,也許。

*****

覺得,香水某些角度上,算是具有歷史痕跡的收藏,
不同的年份會有不同的香氣成分、外瓶設計等等,
就像葡萄酒一樣,越陳越有意思。

這幾年,開始想讓自己有點「女人味」吧?
於是陸陸續續蒐集關於香水的訊息,希望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味道,
嗅覺畢竟是記憶的組成當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於是我總在琳瑯滿目的香氣中,尋求對味的款式。

目前手邊有的,是這些:

1. 2. 3. 

4. 5. 6.

1. Bvlgari 寶格麗藍茶迷你女香 (有我們家洗完澡後的肥皂味)
  香調 東方花香調
  前味 香檸檬、薑
  中味 紫滕、胡麻花
  後味 金合歡、香草、麝香、檀香木

2. Bvlgari 寶格麗白茶迷你女香 (有點茶的香氣)
  香調 清新花香調
  前味 艾屬植物 、小荳蔻
  中味 白毫烏龍
  後味 白胡椒、麝香

3. Estee Lauder 雅詩蘭黛 歡沁噴式迷你女香 (像小公主一樣的花香味)
  香調 橙淨花香調
  前味 草原、百合、紫羅蘭
  中味 紫丁香、白牡丹、玫瑰、茉莉
  後味 檀香、薄荷

4. GUCCI 春光女香 TESTER (有春暖花開的氣息唷~)
  香調 花草香調
  前味 水仙、鈴蘭、棕櫚木
  中味 鳶尾花、梔子花、玫瑰
  後味 黑醋栗、橡苔、麝香

5. J DEL POZO HALLOWEEN魔法鸚鵡女性淡香水 (很謎的味道啊,充滿神秘感)
  香調 謎(= =")
  前味 淡紫羅蘭、阿拉斯加海洋、綠萊姆、青香蕉
  中味 卡薩布蘭加木蘭花、紫羅蘭、雲南胡椒
  後味 白檀香、沒藥樹

6. Estee Lauder 馥郁歡沁 (甜美夢幻風格)
  香調 橙淨花香調
  前味 黑茶子、牡丹、綠百合、茉莉、依蘭
  中味 粉紅虎百合、摩洛哥玫瑰、茉莉
  後味 木質調搭配清新自然的香草精華

*****

由這些味道大概可以歸納出,會吸引我的香氣,大抵是木質花香調系列,
少數像是馥郁歡沁這般甜美帶點誘惑的氣味,是偶爾想裝小女人時用的,哈~
昨天忍不住又手滑了Bvlgari花舞輕盈的迷你女香,
我實在對精巧可愛的外裝沒有抵抗力啊~ (Orz____)

香水對現在的我來說,像是某種透明飄渺的糖衣,
是出門前一個動作,能讓心情愉悅一整天的小秘密,
真要深入徹底的研究,還是等我有空再說吧~ (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