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之後,沒有簡單這回事,人際關係也是、工作關係也是。

為了即將到來的田野預試努力著,偌大的辦公室,只有學長一家子熱鬧了氣氛。
我像是孤單老人面對無法預測的未知,只剩下音樂和鍵盤的陪伴,
隨時候命著、等待著老闆們的意見好能馬上做出修正。

這樣孤獨的狀態未必寂寞,反而在某些瞬間,
我是很喜歡靜靜的戴上耳機聽著音樂、建立起防禦工事,
好讓公主能專心的面對進行中的挑戰。

只是就算麻痺了所有的知覺,還是會有被推到臨界點的可能,
最沮喪的時候,將臉埋進掌心,試圖讓臉上分不清楚是哪些成分的液體乾涸,
靜靜的聽著心跳、感受著空氣的重量,讓激越的思緒不再抵抗地心引力落下,
也是為了要確定,雙手放下那一刻,已是補好完整的笑容去面對前方。

幸而越過了蜀道之後一路平坦,音樂發揮了療癒和沈澱的效果,
看著兩天的加班成果,再次油然而生「啊,沒在怕的」的勇氣,
感謝網路的發明,就算和老闆們相隔千里,也能在時差最小的狀態下達成任務。

如同「青山黛瑪/陪在我身邊」伴著我瘋狂燃燒完論文、熬過拿到證書的那一刻,
這個週末,讓人在心中默默哭泣的「白智英/不要忘記(我)」,
走過每一個高低起伏的轉折,也盡情的流完淚後,最終能夠咬牙撐過瓶頸。

不抱期望,就不會失望;沒有希望,就不會絕望,我是這麼堅定的告訴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