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因為有了重視的人,
於是想要讓自己變得更強大,好張開足夠的羽翼去保護對方吧?

然而越是祈求力量,就越是容易被當下困住,
逐漸執著於眼前的細微末節,無法跳脫出去架構更宏觀的藍圖,
到最後得一場空夢也是枉然。

*****

不管過了多久,還是無法改變某些行為模式。

「都已經過了這麼久了,難道妳/你還不懂嗎?」

心底總有個小小的聲音喃喃說著,
其實並不想要被「社會」這個方型的箱子給侷限住,然後就這樣度過一生。

畢竟,就算撞上了什麼嚴重的後果,也總比什麼都不發生強;
而,比起什麼都不發生,飽含著痛苦與失敗的體悟,才更貼近真實的人生。

所以每年照著自己能夠掌握的方式過人生,
所以每年繼續照著越磨越小的夢想去調整,
只是堅持久了,也還是會萌發「這樣堅定的意義是什麼?」的掙扎。

因此,就算時間真的能倒退的話,
照自己的個性,追不到的、停不了的、給不起的、收不下的,終究還是那些。

總有一天,我們都會變成昨天,
還是會遇上你們,陪我走過一生一回匆匆的人間。
來年之盛櫻,非今宵之花影,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等待,
輕聲期許自己,要多珍惜身邊被視之為理所當然存在之人,
或許一個轉念,反而造就了從此別離的局面。

*****

我相信每個人都擁有許多情緒與性格,
只是需要找到對應的方法將它們表現出來而已。

我也相信,必定是要非常堅強的人,才能夠總是如實地表達自我。

那麼全心全意至真至誠?

我只相信,天高地大真心只有一個,被揮霍完了就什麼都不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