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荒廢許久再次起身,總有些生澀與磕絆。

但就是去做了,因為深知不足,於是提前,
饒是如此,仍舊充滿許多細碎的擦痕。

生命從來就不是一場跟別人的角力賽,而是一場只有自己的戰爭,
它不難,端看我們如何對待自己,如何為自己設定目標,
當目標明確,那個假想中看似難纏的敵人,會變成你最得力的助手與教練,
讓我們能由衷感謝你身旁給你難題的人,並平心靜氣的面對每一場自己給自己的考試。

一天,比想的還長,一年,也會比想像中還要充實,
去珍惜每一年、每一天、每一夜,完成之處,有其始點,
既然知曉自己能力非天賦異秉出類拔萃,
就以滴水穿石的手法,每天往前推進一點點吧!

總有達到彼岸的那天,去遇見下一場旅程的起點。

******

每日的午後大雨,總能在傍晚時分帶來潤澤的草香,
掛上「休息中」的牌子,順手關上多餘的燈,
爾後翻開書,進入閱讀狀態,是一天當中最寧靜的時刻。

在這短暫時序中,能讓翻覆的心情進入平穩的狀態,
一日的紛紛擾擾,一切歡喜完成的與擔憂未完成的,
在字裡行間,全數皆與自己無關,
世界只剩下我、文字、書頁的沙沙聲。

溫柔的文字是種寧定及支持的力量,
被閱讀的對象一定要是非常喜愛而且有感覺的,
如此,在品嚐的當下,面對文本,內心的想法將無所遁逃,
而能忠誠清楚地如明鏡反射般光可鑑人。

內心即世界,當心出現傾斜,世界亦傾斜。

******

你見、或者不見我,我就在那裡,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裡,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愛就在那裡,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手就在你手裡,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裡,或者,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
--<班扎古魯白瑪的沈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