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聽到我要去聽五月天的演唱會,
或多或少都會流露出一點不可置信的表情。

(是,我這年紀是老了點,可是我的心還是很年輕滴呀~)
(而且陳老師都跟五月天私奔到月球去了,天底下有什麼不可能的…)

老實說,我想去聽很多年了。XD

也許是帶有「一起走過」的情感,
記得大三那年一直聽聞學長的樂團要開始怎樣怎樣了,
沒想到一晃眼也七八個年頭的走來,
總是有些歌縈繞在我的音樂資料夾中揮之不去。

於是一切都是那麼的奇妙,
從年初聽到有此計畫,到六月底跑去7-11體驗ibon的購票樂,
「一定要在有生之年聽一場五月天的演場會」這個心願就這般確定成真。

*****

五月天的演唱會啊,真是,一個爽!

耳朵會聾!系金A!因為超震撼搖滾樂曲一起呵成絕無冷場。
雙手會抖!系金A!因為拿著螢光棒打節奏從來沒停下來過。
雙腳會軟!系金A!因為和樂團一起又唱又跳早就超過一個禮拜的運動量。

更不用說精緻又炫目的舞台特效,精準的拿捏爆破和煙花的時間份量,
不管買到哪些座位區的票,都能感受到同樣的震撼和嘶吼宣洩的酣暢,
看到旁邊比兒子還嗨的媽媽,就覺得「我還是年輕得不得了啊喔呴呴呴呴」

唯一可惜的是原來不同場會有不同的貴賓呀,
害人家原本很期待可以看到陳老師的,
還是第一場的福利好…(畫圈圈不停)

曲目安排是以新專輯為主,搭配過去專輯中挑出的熱點,
整場不斷的刺激感官和耳膜,有個通盤的回顧,
台上台下互動非常的熱烈,據說這就是五月天歌迷們獨有的特色?
個人認為歌友會的那些「志工」對於全場效果的帶動是有其顯著的影響,
知道要在什麼時候「做什麼」,帶領大部分的人「適時」的回應,
就連「安可」時除了一般的拍手還要加上「五月天」、「跺腳」等動作,
熟練的如同訓練有素的軍隊,實在是非常有意思的自發性團體。

我笑著跟企鵝說,演唱會真是個用來研究群眾運動的好場域啊~ (煙)

也因為花了很多時間在觀察演唱會的安排、人群的反應等等(真是不可愛..)
一直到了中場後找出模式了,才逐漸融入演唱會的氛圍當中,哈哈。

但是真的很棒噢,那種同心投入的虔誠,情緒的感染,
在在都讓我於今天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衝擊,
於是一回到宿舍也顧不得倦怠,趕快把情緒轉化成文字記錄下來,
不知道以後是否還有機會去聽呢?也許就此成為一個記憶中的傳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