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我從來沒看過這麼愛喝"XX四物湯"的人。
Na: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不好喝,一點都不好喝啊~ (泣)

************

其實我只是發懶,剛好喝完要補貨了,
算一算乾脆就直接買兩個禮拜的份吧~

有時候覺得跟陌生人的互動有趣便在此,
缺乏情感的聯繫,我們透過許多小細節推敲,試圖給個形象,
像是"愛喝四物湯的女生"或"只喝統一鮮奶的男生",
諸如此類的,往往會大出意料之外,
再隨著互動頻率增加、關係越密切而增加減少構成因子。

像學校咖啡店的老闆就問我"那個誰誰誰怎麼沒來",

蛤?誰?就是那個眼睛怪怪的啊~
蛤?誰?就是戴黑色膠框眼鏡的啊~
蛤?我想一下喔?就是那個要學拉花的啦~

一連講了三種不同的描述,
我終於在第三次找到了與老闆指涉對象的連結,
於是我們便知道我們正在講某學弟。

我想「人」的行為和態度,之所以讓我如此著迷,
也是因為充滿如此多奇妙的過程與經驗去累積成的吧~

是以,社會之充滿無限可能,便是因為人的存在所形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liway 的頭像
    oliway

    納女王茶水間

    oli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