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跟家人去吃很久沒光顧的餐廳,
居然看到久違的老闆娘,熟悉又熱絡的招呼我們,
馬上就讓老媽原本忐忑的表情明顯鬆弛。

算一算,隔了一年多之後才又回來的,
最後一次過來吃的品質並不愉快才不再上門的,
而那也同時是老闆娘開始不在店裡顧著的時間。

所以我們家也很自動的點了自己習慣的套餐,
看著沒什麼更動的硬體設施,以及換了不知道幾批的陌生臉孔,
老闆娘的笑容和招呼似乎成為某種定心丸似的效果,
讓爸媽明顯鬆了一口氣,也開始有所回應。

喝了一口湯,我馬上笑了,並不是因為湯本身,
而是因為不一樣的配料,居然和多年前第一次野營煮的湯味道相仿,
著實讓我的味蕾懷念不已。

那是第一次被爸媽同意能夠參加班級烤肉活動,
一切對當時的我來說,每個細節都特別的有意義,
而在烤肉進行到最後,我們決定煮個熱湯劃下句點,
也不知道是哪個天才堅持野外就是要「豪邁」點,
熱水一滾之後,所有材料如數下鍋,
從此之後我就記住了「玉米紫菜蛋花湯」的美好滋味。

然而從此之後,同樣的配料,卻始終無法重現,
也許是因為人不同了、環境不同了、心境不同了,
所以再也不能調配出相同的感動了吧?

我仔細撥了眼前這碗湯的料,有紫菜、蛋花以及吻仔魚。

呵呵。

沒想到啊真沒想到,驚喜往往出現在最沒有防備的那一瞬間。

那麼,還是試著將兩者分別保留下來吧,
讓我感動的始終是構成記憶的主體,和在乎的人一起做了什麼,
至於配方到底是什麼?好像也不那麼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