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亂晃晃到別人的網誌,發現這個很…touch到我心裡的廣告。
影片一開始有說是日本yahoo拍賣教學影片,不過做的很有日劇的Fu,
看完後是那種會讓人會心一笑的趣味。

是說,上禮拜天也不小心驗證了小世界,
在與內壢相隔好幾十公里之遠的台北萬隆小小麵包店中,
聽到某個熟悉的地名,是老闆娘正在和一個顧客攀談哈拉。

「環中東路?」「興仁路?」(OS:不會吧…)
忍不住答腔:「啊,我知道那裡耶,我現在住那附近」

老闆娘:「是喔,我是那裡人啊,可是很久沒回去了」
人客:「恩,我今天是去我弟弟開的咖啡店看看」
老闆娘:「那邊有咖啡店喔?靠近哪裡?全國電子?」
人客:「恩,就在那邊附近」

我(開始有點興奮了):「哈瓦那嗎?」
人客(很靦靦的笑笑):「是啊,那就是我弟開的」
我(轉頭跟老闆娘說):「那家咖啡店氣氛很棒喔,咖啡也挺好的」
老闆娘:「真的嗎?那我回去的時候會去坐坐的」

是說現在回想起來也不知道怎麼搞的,從哪裡突然冒出來的興奮心情,
看來只是某種共時性的展現,但是這小小的交集還是讓我開心一下子,
只要有心,彼此之間還是會透過某種方式將對方拉拉拉拉拉起來的呀~

(所以之後不小心多買兩個麵包,隔天又跑去哈瓦那喝了杯咖啡,這種效應真的不好*搖頭*)

*****

不過很想寫的就是這個。

我們以有別以往的方式產生連結,可能是消費可能是名聲可能something else,
在某些共同的架構下中,在某個目標中依循著制度結合又分開,
逐漸的建立起自己的專業清單,把每個人的拼湊起來就是世界的模樣。

邊緣或許正以某種機制成為優勢,
而核心既有的資源取得模式或許也將隨之轉型。

這幾天腦子裡一直爆炸的嗡嗡作響,我知道就快了,
每天睜著總是被誤認沒張開的眼睛(天生就眼睛小啊,嗚~)

神啊,請賜給我神奇的力量,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