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照進度,今天應該可以把共同認知這部分檔案給建立起來,
然而所謂計畫趕不上變化,就在我嘗試開始跑網絡圖的時候,
七個班級有四個班級通通出了問題。

這個出錯的比例太高了(驚)!

於是緊急進入第三次data cleaning的動作。

班級人數、姓名、提名人一個個的對,這才發現--
青少年,真的是很懂得讓人爆腦血管的物種..

姓名座號提名人四個班級各有千秋的亂,
逼的我只好發揮data mining的本事,把最有可能符合這四個班級的學生名單找出來,
一個個對,幸好還是有好小孩的呀(淚)
發現有問題沒想像的多,一班…大概不超過三個吧… ┴─┴ ~╰(‵□′#)╯~ ┴─┴

怒了我..吼~

但是在我這次發問卷的過程中,對回收資料的信任的確是個兩難,
基於信任,我只能將問卷發送下去,請他們有問題詢問,
過程當中不會主動檢查,以表示對他們填答資料的尊重與信任。

然而對於「匿名」這回事,很多學生依舊是非常有意見,
我能夠體會青少年的敏感(咬牙),所以一再地強調所謂匿名是指學術上的匿名,
包括我並不瞭解當下的大家,只是為了研究方法設計需要同時知道你與提名者的姓名座號而已。

也許下次就只用座號或者學號就算了,姓名對不起來或者座號寫錯我就別想太多了…

即使如此,還是會出現有問題的問卷,只好不斷的整理,
以及思考很久之後當場決定處理的方式就繼續做下去。

今天晚上,一整個無力…(仆)

*****

本日食慾:香甜漂浮冰咖啡一杯,不能再吃更多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