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發現很久沒更新blog了,時間有過的這麼快嗎?(抓頭)

進入了六月,意味著離本年度重頭戲--四萬筆的電訪計畫更接近了一點,
再加上第四個助理來報到,小小的研究室擠的跟沙丁魚罐頭一樣,
連空調都使不上力,每天狂趕工中,忙得毫無時間感可言。

。。。。。

很久以前就知道所謂的「協同合作」需要的不是做事能力,而是充分的溝通,
然而還是會有訊息不對等造成的誤解、延遲、爭議等等鳥事發生,
只有在這時候帶入人脈、帶入關係位置才能解決的慣性,有時候令我生厭,
特別是遇上「能不多做就不多做」、「有狀況一定是你的問題不是我的」的這種心態,
幸好email、電話都能有緩衝的空間,不然早就想「問候」對方很久了。

也因此,這時候加入一個超有經驗的伙伴,簡直是讓我鬆了口氣的甘霖啊,
從旁邊看著她如何協調溝通、如何堅定立場的討論、如何確保我們計畫的利益不會被犧牲,
我想我要學的還有很多,心情總算穩定下來,連帶的因為情緒造成的任性也少了很多。 (笑)

。。。。。

來台北生活進入了第五個月,慢慢抓回了都市的步調,
雖然在木柵區的我們都笑稱是台北的郊區,空氣好、節奏緩慢,
然而坐著捷運進入了市區之後,便能很明確的感受到忙碌的氣息。

從捷運看台北的市街是很有意思的畫面,在平面上看到的或許是高樓的天際線,
然而從捷運上看出去,101大樓頂不是the end,而是更寬闊的延伸,
有時候忍不住會坐到中山國中站,看著與動物園站截然不同延伸出去的台北市,
心裡總會有些莫名的想像,也許等六月底內湖線通車了,想像中的冒險也就能夠出發。

很妙的是,坐慣了木柵線,有幾次機會坐淡水線或南港線,反而無法適應車廂的大小和人群的擁擠感,
也許在不知不覺間,我的感官已經將木柵線刻畫在習慣當中,成為我所認識的台北樣貌。

。。。。。

在過了對Plurk計較karma值的莫名幼稚期之後,開始習慣這種微型小格的方式,
或許太多碎碎念不適合寫成一整篇,但是放在plurk上面當成聊天版還蠻自然的,
再不然上去看看一些神秘的八卦啊、本日新增什麼新潮話題啊,都有小小的趣味,
連帶也沒什麼力氣寫些長篇大論了哈哈(那這篇又是什麼?*爆栗*)

。。。。。

結語:希望本年度的電訪計畫能順利上線,沒什麼比這件事更讓人焦慮的了。(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