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充滿陽光藍天高掛的九點,我推門進入離宿舍最近的小M,
簡潔明亮的裝潢、顯然看起來頗為悠閒的三五個客人,
讓我有種超現實的感覺。

這一定是快24小時沒睡的後遺症吧?我想,
感覺在鈍化,連帶影響感官的接收。

點了鬆餅早餐,喝杯簡單的咖啡,幾乎失去了時間感,
早上的客人比較多是帶著小孩子來喝杯飲料翻翻報紙的組合,
偶爾進來幾個時髦的年輕人,更多的是在車道穿梭的上班族,
急匆匆的煞車、引擎發動遠去,反覆的

晚上想吃點涼的,還是選擇了小M的聖代,
忍不住還是點了杯熱拿鐵,我相信咖啡因的成分應該比咖啡館做的低很多,
晚間的客人明顯的是熱鬧的家族,三個大人圍著一個小蘿蔔頭,
人手一杯冰旋風的閒聊、很有種家族歡樂的味道。

也許我這麼頻繁的來小M喝杯熱拿鐵,
是為了在壓縮的時空中找到一個平和且平衡的小宇宙,
如此短暫卻又熟悉,與人群保持疏離又安全的距離,讓自己不至於脫離現實太遠,
在簡單的暫停中,Look!another day is coming~

*****

今天收到微軟寄來的一封小包裹,
大概是那時協助填寫購買Office2007學生專案心得的使用心得所附的紀念品,
拆開來看是一本頗為厚實的橫條筆記本,很適合拿來放在電腦旁邊隨時記下飛快冒出的想法,
唯一很沒誠意的部份是,翻開筆記本第一頁,看到的是2005-2006的行事曆。

囧~

於是我毫不猶豫的撕掉,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