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出自於這篇,賣屁股比較實在。)

一不小心就會讓部落格結滿蜘蛛網、累積灰塵這件事,
真是出現的越來越頻繁的了我。

在家裡等著工作的日子很煎熬,一方面還對太多無法消受的善意,
另外就這樣一事無成的讓大把的時間揮霍掉想到都很心痛,
於是我又開始閱讀,大量的,充滿飢餓感那樣的消化著,
之前寫論文壓力過大以致於失心瘋扛回來堆著也是結了一層灰的磚頭,
把那種狂熱的、想閱讀的感覺慢慢的找了回來。

剛看完幾本無法歸類本人品味的,像是--

《難遣人間未了情》
《星巴克救了我一命》
《張國立╳趙薇的北京飯團》
《國際觀的第一本書》
《第56號教室的奇蹟》
《公平賽局》
《陰陽師:夜光杯券》

另外還做了一些長期的計畫,像是--

花了三個週日去參加青輔會飛雁計畫,學著怎麼寫計畫書、看報表之類的技能…
報名了元智推廣教育部的多益進階班,打算花三個月給他考到一個能看的成績…
順便再加入「開放式課程計畫」的翻譯志工,每天都在和楔型文字的專有名詞搏鬥…

大抵來說,並不是因為我突然有朝一日醒來發憤圖強成為了什麼有為青年,
純粹只是天性中工作狂的基因無法被滿足只好想辦法安撫鼓譟的血液罷了。

沒有什麼強而有力的靠山一通電話直通某辦公室,也沒有什麼鑲金嵌銀的顯赫文憑,
更不用說在寫了數十次「我為什麼適合這份工作」之後,幾乎如同機械般的鍵入連自己都麻木的答案,
所以,我得讓自己強悍起來,至少不要每天剛醒來照鏡子卻覺得面目可憎。

*****

「為什麼到現在還沒找到工作?」
「是工作還沒找到我…」
「因為你挑工作嗎?」
「我哪有本錢挑?X的…(以下省略三千髒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