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56-59台(在中壢這邊是新聞台區)的內容,
儼然已經變成某電視台千級連續劇那樣的模式後,
將電視當成一個昂貴的擺飾的確是必要的。
(不過企鵝愛看啦,總不能真的就上個九重鎖鏈之類的..囧)

剛畢業的那個月心情非常的雀躍,終於要進入社會大學,
怎麼說都釋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情、充滿慎重的查閱職缺、慎重的寫著履歷自傳,
每天照三餐按下「我要應徵」的按鈕,或者是公司人資網上「建立履歷」的選項。

第二個月的時候,緊張少了很多,啟動研究所思考問題的機制,
開始研究也許是履歷自傳書寫的疏失,也許是無法和工作內容無法搭配,
蒐集了眾親友的忠告、提醒、建議,重新擬定新的策略和內容,
這次有了一點點進展,面試了幾家,不過還是沒有想找我去填的坑。

現在進入第三個月,說是麻木了也好,或者是好傻好天真的quata已經用完了也好,
徹底的檢視了自己缺乏競爭力的部分,除了非常現實的學經歷不夠漂亮、證照沒半張,
了解長久以來對自己的投資並不足夠,不論是針對繼續升學或是投入職場都非常不夠。

現實就是這樣,不管還有多少熱血都有被燒乾的一天,我只能將資源做最大化分配,
繼續玩著和應徵公司的賽局遊戲、繼續讓自己能丟出去的本錢再多一點,
之後再來談夢想談規劃談抱負,沒有了自己所得的小朋友,後面支援什麼都沒有。

今天看到了一個有趣的故事一年換50個工作
我喜歡這個故事的原因是,這個年輕人的創意很瘋狂卻實際可行,
他讓自己和提供工作的公司雙贏、提供了不一樣的樂趣和經歷,
真是歡樂的他山之石哪(茶)

(也許我該去應徵他的公關或是經理人?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