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不知不覺已經將近三個月了,經歷過頭兩個月的震撼衝擊,
到現在能夠心平氣和的準備與反覆修改履歷自傳等動作,
把「找工作」這件事當成一個工作在RUN,
一個階段一個階段如同骨牌一樣的準備,讓找工作這件事能夠越來越順利,
坦白說是有鬆了口氣、熬過來的感覺。

這個月陸續接到幾個面試通知,雖然結果都只有感謝函一封,更多的是石沈大海,
然而我還是很感謝老天爺肯送給我這些機會去磨練面試的技巧和經驗,
有點像是打開瓶蓋看到「再接再厲」的字眼那樣苦笑一下,然後…還是得把飲料喝完啊~是不是..:p

大抵上會問的像是「住哪?」「學些什麼?」「前一份工作經驗有什麼愉快的?有什麼不愉快的」之類的,
重要的反而是抓緊反問的機會,至少要讓面試的人了解我真的很認真的在準備這份工作所需,
所以每次面試其實都還聊的蠻愉快的,雖然到目前結果都還是只有謝謝再聯絡啦,
不過我想一定有個工作在不遠的將來等著我去找它的,嘿嘿。

感謝函的內容也大異其趣,有些很明顯就是SOP流程的結果,
連沒錄取都搞的好像「客製化」一樣,像今天接到的就是「面試結果:備取第一名」,
看到這個信件還真的蠻囧的,過程是很像考研究所沒錯,先筆試再面試,面試還弄的像是座談會,
只是人家研究所放榜會從第一名到備取第幾都寫的清清楚楚的啊,
阿這樣寫的意思,是不是只有上的那個人是第一名,其他都是備取第一名啊?XD

再不然就是單位的主管寫的,充滿威嚴又官腔,
看到的當下還真會有種「真不好意思喔我資格不夠居然還敢去面試喔」的軟弱感~XDDDD

總之,繼續努力找下去,雖然總是不小心的會轉錯彎,不過轉久了,說不定就轉到對的路上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