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目前為止,就算是不同的職位和不同的產業,
面試過程大致上固定會問幾個問題,像是--

1. 你覺得你的優缺點是什麼?
2. 說說看曾經讓你感到沮喪的事情?
3. 在之前的工作經驗中,有什麼讓你開心什麼讓你不高興?
4. 你的生涯規劃是什麼?
5. 除了這份工作外你還有找其他工作嗎?
6. 你覺得薪水要多少?
7. 對這份工作有沒有什麼問題?

大致啦,差不多都是這樣,不過最近兩個工作都有筆試,
像國科會的專案人員,考的是專案管理和一題英文(自我介紹+畢業論文介紹)
宏達電的則是考英文(聽力+文法,總共約40題左右,很像TOEIC)和邏輯(數字和圖形推理)

(我發誓只要再多給我半小時我一定解的完..囧)

寫完後其實只來得及檢查一次吧?面試官也是很忙的,
進來劈哩啪啦的聊、手機在一邊也沒閒過的狂叫,大公司真的不一樣。
這位人資經理還提到這樣--

「這年頭,應該是很有興趣才會一直念社會學吧?」「嗯嗯?」
「我發現這幾年念社會系相關的找工作越來越困難..」
(真是一整個講到心理去了啦~ *淚* )
(那要不要賞我一口飯吃啊?XDDDDD)

總之面試結果如何目前是個謎,兩個禮拜內會給回覆這樣。

念社會學的,找工作之長路迢迢無絕期,該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