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一點的朋友,我會花點心思和時間解釋我現在的工作,
包括詳細的契約內容、工作職務、偶爾帶點抱怨文,
而生疏點的,就直接用「我接了學校的臨時計畫」帶過。

對於這份有薪水的工作,存著某種微妙的尷尬情緒,
或許是因為它並不長久、也沒有什麼福利(有按比例年終還蠻好玩的),
工作內容也單純,配合教育部和學校的要求,上下班固定,
也可以學習到電訪的技巧,說到底,也打從心底慶幸自己的機運。

然而到底要怎麼做所謂的三年、五年、十年的生涯規劃,
對現在的我來說,始終還是一個很難用一套論述講清楚的work,
在剛畢業的幾個月還沒搞清楚方向而胡亂投遞履歷,
到現在慢慢終於有了明朗的選擇之後,機會卻隨著大環境而縮減,
這一切試煉,都讓我在短短的幾個月間,在不斷的對話過程中,
不再如同先前害怕轉變、害怕不確定而無法處理的風險,
每天盡力做好自己份內的事,雖然緩慢但是點滴的在累積自己的競爭力,
於是又越過了一個關卡。

I might only get one shot, miss my chance to blow
This opportunity comes once in a lifetime.

What doesn't break me makes me stronger,it real do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