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中,政府迅速的做出「1/2彈性放假、1/10補假」的決定,
一時之間褒的貶的的意見如同浪潮般不斷出現在BBS、Plurk中。

像是這則新聞吧,
坦白說,我的確同情1/10那天要結婚宴客的新人,什麼都「開」下去了,卻可能面臨無人到場的窘境,
然而我實在不能認同為了自己的喜宴得了大頭症的論點。

一月只要多放一天假,對我來說薪水就是直接少了1/16,
如果換算成一般正式的工作,大概就是短少2000大洋以上的薪水,
不曉得,少了這筆收入而且還得去包紅包,還會有人有參加喜宴的動力嗎?囧
重點應該是要討論或建議政府在做這種決策時,是否能更有效率才是吧?

看到版上那些氣憤的新人們起此比落的叫罵聲,轉頭對企鵝說--
「要是我,我就歡呼的跳起來說:『喔耶~不用請客了,快去退!』」
若只需要顧及到「當天結婚宴客」的人民權益才算好政府的話,那行政院長換他們做好啦~

以上。

(對不起,我認真了,囧aaaaaa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