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怎麼聊這本書呢?
我想暫時定位在「將人生哲學濃縮在一連串自白的事件與觀察評論當中」的小說。

由於是一個女哲學教授寫的書,裡面出現不少哲學課中會聽到的大部頭,
像是胡賽爾、馬克思、一對ooxx,
然而將這些大部頭的原典透過輕描淡寫的敘述巧妙的融合在主角思考的過程中,
歸功於翻譯者的功力,將書翻譯的像「絲般滑順」,讓人讀起來反而輕鬆愉快又容易著迷。

(或許用addition、成癮更能貼近我閱讀當下的感覺)

*****

故事的場景在巴黎
透過兩個女性:門房荷妮、

我特別驚訝於在xx章裡面提到對時間的描述,
在那瞬間,我的腦子響起了輕輕的一聲「叮」,好像有些什麼開關被啟動了,
是的,我很高興終於有人能夠用我能了解的字彙組合如此精確貼近我對時間的意識與觀感,
這使得我一邊忍耐因為過度感動而持續的發抖,一邊努力看完整本書。

原本也只是想當成下午茶閱讀書籍的想法也瞬間的打破,
簡直是欲罷不能的跳上特快車一路咻咻咻的直奔到最後一頁,
於是才能闔上書,大大的喘了口氣,把早已涼掉、浮上一層薄膜的拿鐵一飲而盡。

*****

關於生命的轉折、關於將理論實踐於生活當中,我要學的步數還可多著的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