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在乎是假的、說不會有期待也是假的。

每一次的面試機會全心全意的投入準備工作,
可總會遇上同樣的質疑、同樣的批評,
一再的提醒著自己,過去的生命歷程的確無法容易讓人即刻的了解,
不管是實際的能力、或者是累積的能量,
即使依然可以笑著說「沒關係我現在心臟已經練的很強了…」(都碎光光了也沒什麼好說)

就像問卷中「推銷自己的能力」,每次問的時候,都會和電話那頭對"2"朗聲一笑,
我總是想說,在我的本質中,始終是一個害羞內向反應遲鈍的物種,
如果曾經有人覺得我開朗熱情和善溫柔多話反應快好相處,
都只是我嘗試在運用多年來自我訓練的成果。

這一年,魔羯的本性又開始慢慢發作,雖然暫時並沒有過去那樣任性的外顯,
我其實是很愛關在自成一格的小天地中,努力的幫自己的生活畫格子。
過去有好一陣子我的世界吵吵鬧鬧的,現在的我需要沈澱及梳理,
熱情活潑和莫名的疏離,這兩種態度雖然是對比,但都是我真實的個性。

又下雨了,我最討厭的天氣,
嘗試將手自傘中伸出,接住飄落的雨水,濕濕涼涼的觸感透過指尖傳達,
嘆口氣,執念與放下總在剎那,去買個7-11的便當,租支DVD吧,
今天什麼事都沒發生過,沒有期望就不會失望,我什麼都不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