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11月底去參加職前說明會,
樓上的大頭們莫不舌燦蓮花的告訴大家,
這個工作多有意義、有多麼重要、還能成為績效記錄等等等,
在下面的我,微笑著點點頭,心理想著總有一天我要成為講這種話的人。

一個月過去了,發現這個工作其實很有意思,
每個人分配到的系所不同、面臨的狀況也不同,
我想我算是運氣不錯的吧?大部分的人都願意幫我做完問卷,
還能在做問卷的時候聊上一會兒,當下就偷到許多人生經驗。

或許正是這樣,心態在不知不覺間產生微妙的轉變,
只有認真面對工作、才能做出自己的興味,也才能達到工作的目標,
不管工作內容是什麼、報酬有多少,最後的收穫終究是自己的。

******

不自覺又開始將作息模式化,尤其是在下班後的這段時間,
慢慢的疏離了網路和電視,以「一星期讀完一本書」為目標,
讓每個晚上都能在閱讀的滿足感中愉快的睡去,
這樣的去維持生活品質,其實是種嘗試,嘗試如何「宅的有質感」,
也逐漸找到自己的步調和風格,打從心底喜歡上這樣安靜獨自的相處。

******

不論什麼樣的工作,由於面對的心態不同,自然會有不同的表現,
我慢慢的卸下在意及主導的想法,退到一邊當個沉默的觀察者,
也許是因為如此才能多出更多自己需要的空間和時間。

失之東隅收之桑榆,也挺好的。

******

最近一直夢到某個任性的傢伙,然而帶入了情感使得夢境超級離譜,
每次醒來後都有種莫名的擔憂,應該不致於到現在才基因突變吧?囧a

然而我也知道我的確喜愛那個任性的傢伙,阿,不,
是那群,以客製化的方式,科科。

所以或許是藉由夢境提醒自己,不要在失去的時候枉自惆悵。

*****

看完了「藍帶廚房」,喵的超級無敵餓,好想學燒一手法國好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