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再次看了「戀夏五百日」,
比起之前的漫不經心,這次仔細的看著每一個轉折。

*****

(好吧其實是為了Joseph Gordon-Levitt)
-->雖然Inception裡面的油頭絲毫不減本人對他一絲不苟形象的愛,
-->但是戀夏裡面的一頭亂翹頭髮、帶著千層派式魚尾紋笑、以及爽朗無辜的眼神…
(不曉得為什麼會和堺雅人的映象重疊呢…或許是因為有著相似的氣質)

(快速結論:總之就是呀米啊我的菜!)

*****

整個故事其實很簡單可以講完:
相信命中注定、真愛、童話故事式的清爽緬靦男主角,
和相信自己的感覺的、用看似隨和甜美卻堅定的保護自己的女主角,
經歷了500天的吸引、愛悶、交往、懷疑、吵架等等必然的過程後,朝著自己選擇的命運走下去。

而在片尾:

秋天;「我以前看過你嗎?」
湯姆:「我不認為。」
秋天:「你會去天使廣場?」
湯姆:「對,那是我最愛的地方」
秋天:「我想我在那邊看過你」
湯姆:「我沒看過你」
秋天:「你一定沒有在注意。」

我喜歡這段對話,所謂巧合,或者叫「共時性」,背後的組成成分太複雜而無法也不用去期待,
更不需要因為執念於此而忽略了身邊依舊在繼續開展的風景,然而大多數的戀人們卻總是奉為圭臬(或者執念)。

每一段感情的最終,也許會遇上也許不會遇上共組人生的另一半,
我們都需要學著不能把偶發的單一事件當成會影響地球運轉的重大事件,
總是想著好的部分不見得會讓彼此的感情加溫,只是用來說服自己還有堅持的理由、也只是在拖延決裂的時間點而已。

*****

所謂愛一個人,不就是希望對方幸福嗎?
而對方會不會因此感到幸福,或者,對方會不會因為和自己交往而感到幸福,也應該尊重對方的決定,
在服用名為「浪漫甜美溫柔開心」等棉花糖般甜美的糖衣時,我們都需要提醒自己記得時時檢查底下包裹著的究竟是什麼?
不是只有美好的部分才叫做愛,還包括更多的組成因素,
像是個性差異、價值觀、品味、對未來不確定等等任何可能造成爭執或衝突的成分,都需要我們認真的檢視。

也許當我們不再如此自我感覺良好、不再只相信自己想聽到的話語、相信自己想看到的風景,
也許才是從夢中醒來、真正進入愛情的那一天。

愛情從來就不是童話故事,從來,都是這麼的「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