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週年過去,而我還是無法鼓起勇氣去面對。

恍若隔日,去年的這個時候,我親耳接收到一個年輕生命逝去的消息,
大學四年一起經歷的悲歡,畢了業後失去的聯繫,卻因此情境而重新連結。

悲傷始終存在,只是成為不同記憶的形式與姿態,被理性隔絕在外。

這幾天的天氣逐漸有了秋天的味道,也容易勾起一些深層的情緒,
不斷的替自己做著心理建設,是誰說的,女孩兒的眼淚很珍貴所以要藏好的呢?

好些年了,訓練自己不再因為軟弱而哭泣,
學習豁達,卻怎樣也學不會在平靜的情緒中道別,
到頭來反而只能控著張臉熬過去,不想讓在乎的人擔心。

終究會過去的,再見,總有一天。

*****

身邊有些人擁有奇妙的陪伴能力,也許他們並不知曉這樣的力量有多麼強大,
但卻足以洗滌洶湧的悲傷、撫平與導正紊亂的思緒。

近來聽聞了些事,我想當任何決定與生命相關的時候,
總能讓我們看到自己的脆弱,但也同時能看到它的堅韌。
在過程中若能有良善溫暖的陪伴,或許將能更順利的打開上帝藏在心裡那扇窗。

希望,總有一天我也能擁有那樣溫暖的力量,
當朋友發出求救訊號的時候,盡所有的努力,並相信這樣的努力是workable的。

That's what friends are for.

*****

親愛的阿右,總有一天我會去見妳,將寄放在保險櫃中的眼淚還給妳。
在此之前,請允許我用我任性的方式想念妳,關心永遠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