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音:刷刷刷刷刷淅淅淅淅淅…)

依著順序從頭到腳的盥洗著,數十年如一日,
從來沒特別想過先後的意義,就像是呼吸那樣理所當然。

或許只有在這當下,本女王才能夠全然專注於一件事情上,
而用這種方式另類的跳出既有的框架神遊,
類似的感覺也會突然出現在某些產生「慣性感」的動作,
像是騎摩托車騎的很專心,就會有那麼個好幾次的瞬間,
我意識到「我是誰」,精確點說法,叫「我意識到自我的存在」。

近來有多次頻率出現這種感覺,而最弔詭的部分就是,
當我們想著有沒有在反省的時候,
這個動作,其實就叫做反省了吧?

於是逐漸能捕捉那一瞬而逝的驚嘆,
也發現說著不是每件事都理所當然的自己,
其實對於本我、自我的存在感,早就相當理所當然。

根本就是跟呼吸一樣自然了…呣……

總之呢,不管這是否是好事(騎車還是專心點好),
寫出來是當成個小memo,別流於自以為是的狀態,
從娘胎帶出來的反省能力,有機會就多用用,
如此也可以少浪費細胞在處理細節。

畢竟,balance is more better,至少女王是打從心底這麼接受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