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學校工讀,並追起論文的進度,年底一定會KO,
想找什麼工作還沒有規劃,等我有多餘的腦力再說。

以上這句話是寫給每次見面都問差不多問題的朋友們看的。

宅在家裡的時間變多,多少跟自己的脾氣有關,
約出去吃飯如果都得回答差不多的問題,
心裡很累,並不是喜歡畫大餅的人,幾乎像是承諾的言語很沈重,
偏有些人的個性是非得問出什麼點確定才會安心的話,
那我只好選擇減少這般餐會的機會。

當然大家都是好人,好心好意的在關心著自己,
可見得我之前有多虛偽啊,其實我一點都不想回答這些問題,嫌煩,
搞定自己要的東西何必說明進度?->雖然總是在搞定(沒完沒了的進行式)
做著一份因為個性上拿了薪水就會全力以赴的"工作",
有空就上上網看看想像中領域的職缺如何,暫時就這樣。

有些壓力是拿來訓練的,有些不請自來的壓力還是敬謝不敏吧~

*****

雖然搜尋特定資料對我的功力來說,已經不會是困擾了,
但是久了,知道自己的需要之後,會更去注意「如何有效的找到想要的資訊」。

最近很有感觸啊,慢慢在規劃整理「我的最愛」,
希望透過這樣不斷的連結與篩選的過程,能夠加快速度
像是找日本藥妝可以考慮日本怪獸,或是找3c精品可以考慮nipon,
找歌詞嘛,六一還算ok啦,日語歌詞的話,目前還沒找到稱心的,
就算懂得多丟一點搜尋指令,也是有「大海撈針」的這種心情,
而且我相信有這種習性的不止浩瀚網海中的小米粒我一個,
不如想辦法讓這種共識確實的實踐,
那麼,在不久的將來,所謂的「專業小眾社群」說不定會成為主流吧?(拜託啦~)

*****

學校自助餐那區新裝潢了,今天要去擠擠看,
回來再來報告心得。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