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學到把許多事情看淡的性格,
多少會是種類似缺陷般的無奈。

因為太過容易認真,而發現自己如此格格不入,
會成唯一種長久的煎熬與反覆失落結合成的疲倦,
雖然可以很快的學上所謂垃圾話、學到精巧的詞彙,
但是無法打從內心說出毫不後悔的言語,很空虛。

所以才慢慢學著看淡這一切,是嗎?

就像是才剛過完2005的跨年,許下什麼願望都歷歷在目,
然而瞬間在2006的年底,突然感到一陣莫名恐慌,
就算順著時間流那樣,然而回顧的當下還是會驚訝的,
很多以為淡去的景象經歷,依舊會沒來由的感到刺痛。

不論怎樣都會努力去快樂的過日子,
至少那是我唯一能確定讓身邊的人不擔心的方式。

閉關滾進度的日子,這樣懸念與孤單對抗的日子,
我會親手結束這一切,一定會有個結果的,一定。

*****

牡丹江
作詞:方文山 作曲:楊瑞代(蓋瑞) 編曲:楊瑞代

彈頭:
#彎成一彎的橋樑 倒映在這湖面上
 你從那頭瞧這看 月光下一輪美滿
 青石板的老街上 你我走過的地方
 那段斑駁的磚牆 如今到底啥模樣
 到不了的都叫做遠方 回不去的名字叫家鄉

Lara+彈頭:
*誰在門外唱那首牡丹江 我聆聽感傷你聲音悠揚
 風鈴搖晃清脆響 江邊的小村莊午睡般安祥
 誰在門外唱那首牡丹江 我腳步輕響走向你身旁
 思念的光透進窗 銀白色的溫暖灑在兒時的床

Repeat #,*,*

Lara:
牡丹江彎了幾個彎小魚兒甭上船咱們不稀罕
撈月亮張網補星光給爺爺下酒喝一碗家鄉
牡丹江彎了幾個彎小蝦米甭靠岸咱們沒空裝
撈月亮張網補星光給姥姥熬湯喝一碗家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