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痛苦或快樂、幸福或傷心,都是因為比較得來的吧?!

我想我討厭處理傷心的原因,是因為這個情緒讓我束手無策,
而當中更甚者,是當我的朋友傷心我卻起不了一點安慰作用時,
伴隨而來的內疚與低落,總讓我沮喪到無以復加。

也許最近是吸收了太多負面的情緒,所以熱情才消耗的這麼快速?

在心裡默誦著「我熱愛我的生活、我熱愛我的工作」,
定了定神,發現就算講了一百次也沒辦法說服自己的瞬間,
苦笑著將這個內心的精神喊話槓去,
拍拍頭,只是沒那麼快看到顯著的效果麼,急躁反而誤事,還需要多沈澱幾番。

*****

你曾有那種不被需要的感覺嗎?在一起的人即使沒有你,也能自己過得很好,
懷著這種想法繼續過日子,久了便成為「互相過自己的時間」的惡性循環,
曾經讓兩顆心靠近的熱情也會輕易的消耗殆盡。

*****

但誰說人不會改變的呢?改變是世間唯一不會變的事,
然而光是「想要」改變自然是不夠的,至少需要點決心,並且告訴自己一定得持續努力一段時間。
如果我們選擇躲避這個承諾,便是對可能發生的機會設下限制的結界,所以才始終無法證明吧。

*****

回想20幾歲時讓自己痛苦不堪的事,現在卻覺得那是一種磨練,
那些曾經讓自己覺得很煩惱的壓力,其實只要堅持住、跨過去,那麼也就不會再煩惱了。

真希望未來35或40歲的我能回到這個時間,告訴現在的我這些簡單平凡卻再深刻不過的豆道理,
人哪,不可能一步登天,都是這樣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

再怎麼乏味難熬沮喪脫力,只要再撐那麼一下下,頭過身就過。

*****

據說,在夕陽西下的時候,如果那一瞬間能看到綠光,表示這一生都會幸福。
其實, 能夠邂逅,就是種值得珍藏的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